休利白茶

已知浮世如蝉蜕,忽接来书命又存

其他同人词合集

_(:_」∠)_我怎么写了这么多同人??

01.旧影山河——记《南唐旧梦•山河永寂》

曲:夜的钢琴曲十四

大旱潮头梦,江南堕焦酒
铁马劈春峰,烟火沉帝祚
万蕊促浮灾,缘针骨磋磨
命如悬丝刃底泊

忽闻南北风,干戈飘摇久
天水倾碧川,拆情住国破
檀发一襟寥落,三尺清秋横眉锁
穷极香顶重红压瞳裹

吹沫千顷波,追如昨
可怜绯粱悲,残烛跳哀火
涸尽一身繁华墨,写枝瘦
“潦倒颓青花,蛮荒垂月钩”

惨将危楼歌哭我,山河永寂旧影驳

【人生愁恨何能免,销魂独我情何限】

02.侠骨无红(令狐冲x东方不败)

曲:流云奔壑

千波翻雪,十载白鸟投夕咽
披红坐高殿,火龙幽影游璧间
银针射青蝶,剑光欺繁夜
懒观众豪杰,愁杀千秋月
铁线划舌,不屑一顾仁义五岳
穿丝放星,袖收人间
情字破茧,酒酬与君淋漓间
停杯泛侠骨,淬宝剑
飒沓少年,走马不羁风雪
看钝方圆,凛冽魂梦芳原
悬灯照驳命,枭首料峭眼
艳如桃勾李,眉中盘顽劣
知入膏肓,病起东方摧散
烟火炮尘跃深渊
如君负我,应同瘦狐潦枯山
此世去,红日败蓬草,再不见

03.【德彪西x莫奈】水中日出

曲:Yellow

【 音乐是色彩和韵律的结合】

朦胧光影
捕捉模糊乐符
超越色彩边境
他是黑白钢琴

布画主体
勾勒奇妙虚实
轮廓蕴藏精致
耳听日出月明

黄金分割韵律
G调拉出远近
决然时代成冰

天光破,摇曳一色晨曦
指尖上,明暗琴键森林
捉自然,铺开冷暖晦清
和弦柔软滑音

蛰伏共鸣
信仰构筑风景
衬浮粼粼意境
掠一眼爱与情

月光风信
跳跃斑驳像营
踏开领域限制
折射时光渡影

大世界,金字塔的奥秘
睡莲里,颤动艳丽空气
最陌生,掌下王国交识
撑开巅峰两极

转呈出
抛越古典逻辑
流汇缤纷幻想
幅合这纬度

情感溃散成兵
钻进盛感视听
刻一笔姓名

水中倒影
色彩交响曲奏鸣
他是夜下钢琴

04.长苏

曲:犹记多情-变奏

晚开寒梅,粉黛长零,斑天驳地,厌笔恸赤哀
愁风缚眸,骨销神瘦,池鱼穿梦,茫红累载

毅攀苦夜来,识饱万骨灾,抵眉尽霜埃,凋似故人败
经年未沉嚣,顽冗恨时改,青鬓尚垂芳,尤将春火白
废土起秾楼,跸跋过江东,行身倦如尘,戎歌潦悲台
锦堂无违人,盈盈幻如梦,前思当举怀,容华合一拜

05.【酥兄】竭梅

曲:捞月亮的人

启见江左烟波
闭花傲青冷客
推杯恰捞三尺冰游壑
捧春入,险舟破夜洪流佐

掷生掷牌投火
欺景欺风自裹
凿红捡绿孤身剖千厄
危月添,急雨摧梦徒零落

倦倚门,一襟江湖翻手笑折入清浊
正相和,瘦骨曾拥焰甲踏断冰河
再经年,萧鼓烫时岁浓云颤生枯荷
伶仃鹤,团圆两字寻常坎坷
展梅似我

悬剑犹弹铁歌
凋眼赤魂血魄
此生秋花撼春楼颠簸
沥前尘,意气如虹任漂泊

倦倚门,一襟江湖翻手笑折入清浊
正相和,瘦骨曾拥兵戈踏断冰河
再经年,萧鼓烫时岁浓云颤生枯荷
伶仃鹤,团圆两字寻常坎坷
展梅似我

奔十指,绿鬓年少但逞良弓号山阿
沉阳京,嶙峋天真回首彻捉不得
形色散,大旗斜吹快马还赴烈旧戈
红牙板,春秋俱老青衫渐没
大梦竭泽

06.山水情
      ——水墨动画《山水情》

曲:水云逸

萍水一相逢,师恩比春秋
渔儿歌去风情柳
青山一脉合水涌
万籁交如梦
泼墨动莺春,勾指寂天寿
弹尽江山调鸿蒙
荒弦伏眼颤青春
十年百载曲高琳琅冻
蓬炉小煨豁眉峰
浓枫落落馀霜钟
本无清律入心胸
挥手自流万壑松

赴梦结天风,浩荡从云涌
小俗大雅古有衷
万碧开红壮音锋
观世亦怀澄
少年多情深,山海盈狂袖
簪尘白发授玲珑
秾似风月烫酒冷
鹤起星凋缓歌激大江
萤灯雪语履惊蛰
烟华沉聚散无踪
峥嵘酣也倾鱼龙
庞心漫叩春波
襟上青鸾卧花汹
自在浓白行扁舟
山水潜作琴中游
聊记恩师入九洲

07.异行
       ——虫师

曲:潮わく谷

积绿之座,盛宴夺魂光
睑下寻灯,泊身酗梦场
砚底栖白,柔角存母芳
枕边小径,海客赴烟往

旅走异之野,沉年无处乡
暗极游银鱼,献眸遗茫茫
千山啸一春,抱迷海一境
笔下幻鬼,过千顷

狂锈蚀万户,篝火踏幽行
摘眼福与祸,子夜落草音
光酒贩晏,万物皆为镜
绛惑之樱,汹艳终一零

08.重返天堂
曲:夜的钢琴曲二十九
我仰望你,耗尽所有。
你俯愧我,永无尽头
生命困于美德之首
璀璨之心老在骄傲时候
凝聚晨星,
凝聚时代,
无可捧腹却是捉弄
我在屈折中扯出浓烈
再掷烈火,燃烧苍穹
何似你明通
何如我,区区困兽
踏断风雪一抹艳红
传说驶向剧终
羽翼岌岌振动
可天堂,
荣耀与神宠
流向晦涩,经久。

09.【全地狱都知道魔王有情人】撒旦情诗

选曲:手岛葵-虹

仲夏落指尖,掀起缤纷,光耀璀璨,漂流耳际
吻柔软繁星,林间云海,嬉藏着精灵,轻呢秘密
我要说爱语,浩瀚无垠,隽永长诗,烂漫相遇
天堂与地狱,俯拾岁月,澎湃出明媚,安然沉溺
骄傲羽翼,振翅在甜蜜
怎样诉说,不经意,不可思议
时光翩跹,抖落春铭记
九重阶梯,拥抱永恋世界
抵足过秋叶,你是露珠,折射出绚丽,蜗居眉眼
一年年光景,跌宕美梦,沾满缱绻,深尝温暖
翻越过崎岖,汲汲幸福,砰开这时代,每一寸斑斓
合欢攀野,你踏足冬天
一切喜悦,跌倒进,水晶花园
所有浪漫,盛开我唇间
夜莺衔来,蝴蝶心事破茧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甘愿与你共眠在蔷薇棺”①
你是上帝,你为我谜底
凿开冰雪,解锁美,解锁奇迹
无与伦比,沉醉瞳中金
暂卸黑夜,牵手糖裹天意
我曾不屑此,玫瑰谎言,我将轻吻此,亲爱上帝
琥珀中落笔,撒旦情诗
①:路西和雅威在花海时说的情话,词格原因我小改了

10.【未来都市NO.6】梦想永在

春树习惯安于被包庇
顺流宿命的疑问席卷玻璃
打碎屏障竟只需睁眼看世界
梦想永在

——NO.6未来都市
选曲:"Turn Loose The Mermaids"

他遇到笑容温暖女孩
沉眠假象针织时间痕迹
他偷渡出,袒露真实举目是废墟
列车出轨如魔法让人期翼
飞蛾浸透红锈忠取勇气
怀抱光明纵情扑火化烬
风帽兜住黑白合契
他曾为塑造美梦无知
蒂固脑海的缤纷终于置死
旷世猩风凌驾自我作茧的躯壳
骄傲必为利刃披荆斩棘
交握双手之时光辉熠熠
智慧生来巨大见诸滚滚光阴
他遇过名为老鼠身铸傲骨
闯荡所有阴私逆风行
贴过最清醒呼吸,背靠启明星
反身亲昵如盛景
攀走坎坷并行入末路穷途
快乐仍赋予生命仁慈
恶意停泊之都藏欲望绚丽
可权力,只生根正义
人皆遗忘白鸽为理性守护
肆意挥霍暮冬的残酷
结束之日轰然倒塌过“天意”
这一吻,却是开始
新生懵懂一路炎凉向万物
梦想摧枯时不废兵卒
诚恳灵魂迁徙去永耀天堂
这一吻,孕育开始

11.明珠沉璧
——《反派白化光环》洛明川·殷璧越

曲:共枕山河
词:宝盖•丁&草力加•二

这一剑,终是血淬临渊
倏忽,满算竟踽踽百年
命数听天,当头仍讳不敢言
我亦不能幸免
【前世·莫长渊&意凌霄 】
是那时灯黄窗下,学府少年
至今日沧涯山门,齐挥剑
悉赴折花,叶城风雨既起便俯身
——请一战
【今生·洛明川&殷璧越 】
痛饮长生,无处栖我向夜奔
弹铗处再撼越璧温锋
堕此料峭攥情深,重踏梅雪程
一朝危地,掬我明台春深
(风雨抱星灯)
携手横剑,共闯天地不仁
(折万仞)
【今生·洛明川&殷璧越】
——间奏——
赴兴善,一念佛魔浮沉
惊破,磊落风骨豁森森
与世难勘,各拦顽艳扫红尘
同舟并斩迷蜃
【今生·洛明川&殷璧越】
只身拿云过戾原,当珍俱枕
千年抖擞拥一梦,竟成真
乍破永夜,少年剑有小月炼乾坤
正青春
【今生·洛明川&殷璧越】
心有旁骛,修不得只身孑然
问命劫岂止生死两关
雪杀尽寂岭荒原,得他一声唤
双星福祸,生死无从值算
(何以隔长天)
他世之始,三千世界相换
(醒狂澜)
【前世·莫长渊&意凌霄】

12.【新倩女幽魂】官方剧情同人歌——檀心逢萍
原曲:あなたのいない雨
策划:七策
填词:苏敛柒
演唱:幽若
后期:麦兜不吃书
海报:糯糯

檀无心——

秽土脱红塑厉锋
剥烬,幽丝动,裂宵梦
春枝相遇破清冬
共此行,一宇永夜吞星寿
浮烛,萍光,冰融,暗香,盈盈生根
流零低首无心却抱绿生
不识百代风光,薄命,眼底向空
从来掌底驰骋峥嵘
堪堪白梅偎檀风
殷殷谒云秾
此类多情垒起酒盅顿浇苦梦
可怜花昼不长久
抖落山海潮涌
傀杀淋漓夺珠覆地斩鱼龙

殷紫萍——

悬壶暗济朗乾坤,总无终
朱黛怒放玲珑
世畏病死痴长生
浓夜稠露为君微芒点灯
初识,重逢,同行,守诺,付命结盟
如芳庭簌簌红粉坠草蓬
荒原,天命,觅途,穷旅,一跳鲸楼
牵傀烈道屠尽哀枫
寸心琢磨摧长青
故泽冻霆崩
尚存一匕流白枕戈饱蚀风尘
痴艳冥顽追偃踪
俱行江湖浪头
湖山袖底抵死不过一唇温

合——

犹恐相逢百年身
醒怔泉底魂
生思不断万事无奈休,鬼气裁瞳
犹恐相过不曾认
销首凋挽梅声
古焰擒天三千悲戚撞寒钟
一瀑瘦星陨日冷
暮与故人拥
鬓底涂霜月抱膝大千眠孤恸
枯岁相思为野梦
寥落阴阳溺沉
旋入人间坟,徒留赴世海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