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利白茶

已知浮世如蝉蜕,忽接来书命又存

【矫一杯世情】

无名下清狂

曲:《The Great Wall of China》

我本快意楚狂人,
击杖凤歌笑孔丘,
却御危海佐病瓯,
披沥难访一混宙。
欲提炎潦强叠稿,
不敌琵女断俗流,
苦昼飞光摧愁城,
堪衔困顿销酒喉。

开锣曾万象,十万蛟鬼穿国梦
挥豪去,倒炼乾坤洗风云
颓据龙门下峥嵘,折霜无名悍秦蓬
千梨哀转帝王杯,孤抬寰宇杀春秋
抱剑天地出九洲

病夜小笺

曲:夜钢十

许我良灶多病语
珠死清光俗
许我戾才频苦露
投尘茫无诉
余年怀红穿敝履
减夜空伤素
浣迷魂,轻沦古
连岁凿朱,从来无一物
休笑埋书颅,人世顽顽,岂敢持恩匕
潦倒作癫愚,杀客黄粱,狂梦眉上剔

红白抟纸
胡琴对谢五陵时
兴亡去,窃甜旗
招鸦雪,烈志惊雷化劫土
也曾歌烬,几处酸目
一字喋血生碧
管弦齐裂,流寒恨倚

长饮杯中悬磬,落索回头,徒我耄春衣
伶花易凋,满城蝇苟从风逝
难伐旧,不堪数
渐笃
终非陋眼,愁肠顿释
百万貔貅忽老矣

小小赌坊

曲:盆踊

小把,小把,大把,大把,小把大把大
输啦,输啦,输啦,输输输啦,输输输输输
小把,小把,大把,大把,大把大把大把大
放定砝码,悲喜伏命
板桥呼驴,野店摧佛,客官你且信我好声名
铜心鼎沸,万手锥迎
蝇赊仙顶,买断尘腥

乞丐,官人,妖姬,侠士,不如骰子转个赢
你赌,我输,顽瘾,火燎先行,身烂去怡情
风月,落魄,摇盅,拍案,弑梦银花投浪子
小人沆瀣,香车哀淋
欲霸烟城,粉髅急泞,客官你且信我好光景
翻手风云,坐翘千金
小小赌坊,直待客官尽兴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