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利白茶

已知浮世如蝉蜕,忽接来书命又存

启红词合集

14年开始到现在的所有启红词。仔细一数我也是无比真爱了。

01.息红

曲:夏日星

戏眼凋春秋,珠石握一手
评得倾城唱腔,听倦迷华楼
世情妆开海棠,草骨束霜虹
半张喧场息昏昼

识君不识年,名杯贱市口
启醉冷香索索,眉锋憩深红
世事如堕流光,哀露无力寿
空台掷月空压袖

芳城熄魂梦,点灯新蛾投
如行艳酒透,春死旧荒丘

ps:“春死旧荒丘”是《二月荒山》的灵感

02.启醉一味红

曲:九州世界

文案:盗了一辈子,结果我们什么都没拥有过。

须是捻彩假晏久
踏落三两好艳色
扣入肺腑堕指秋
傲骨披冠也温柔
戏外风情戏里休
掌声淹绝病丽好名头
探梁啼莺颤笔乱世情浓

不许地老应白头
亮嗓山河沉烽火
不许美人枯爱眸
懒将白梨浊清酒
无多声色恹天由
衔烟火冻朵淋漓梦
悄送婀娜痴顽时溺疯魔

从来谎话假话壁观万种
惑借他人傲慢敷上眉峰
唇齿纠葛至满口红腥濡铁锈
一味矫妄岁月中悄溶

我道暗诡应游锋
你笑人间惨不同
枪扣桃花含热汹
爱极擎天探火甬
嫣然翻来御觥筹
隔万人之后遥遥倥偬
步转方寸唱段一人独偶

蛛丝九门攥枯荣
翻斗夜蛹风雷空
艳杀湘江十四楼
厚尘薄珠凋谦恭
衣香鬓影太表征
捞一笔形色千疮百孔
扑面数个故事坍塌于瞳

忽破梨园新枝淹旧云松
荒扶水袖孤光南辕北辙
淌过红里从此浪荡不回头
挥霍盛世里变迁轮廓

闭眼吹烟二月遣江南瘦
封平倾国一腔孤勇剔透
何必英雄小儿女恨恋至暮终
抛洒一辈子后世任绸

03.二月荒山

曲:日夜想你
词:我
唱/后:潇子墨
美:茕舟

烟味纠和,风雪倦成衣上痕
挑眉再笑,假作耳鬓厮磨身
一杆烟挑不出二月,惊满城枪声
勾兑牡丹画眉,舔舐抹丽唇
拦足烟火金粉,颤动眼尾春
你该遥遥红艳,最兀自轻慢,人间温存
伏倒戏里深,或是对镜描,不忍
将俗世看透,骨在珠海中清醒沉沦,撞破相逢
我披凛然衣,风雅造作痞,不真
真心易浪朽,你做娇俏人,一曲泼过荒原

座下蛛丝挂面,酒光迷迭碰
呵峻江南软语,齿颊留三分
你应照灯剔透,写泛黄辞章,送予我珍
胡马踏嘶鸣,阳关走游龙,再翻
梨白抖烟尘,腻取莺文唱个婉转,落音剔讽
这清城老艳,我怎敢舍得,一问:
【当年水袖压海棠,身段玲珑人,此刻嶙峋听门?】

如此不良辰,怎闹做良缘
少烂情怀啐荒山,贱卖吴侬和软语,合折半江旧梦
黄土褶星锋,冻血咽霜风,落落游魂
瘦蝶破锣鼓,草野拂寸香,坟刻错步痴人
任风雨洗旧,油钗锈苔红
潜腮还昔日倾城
畸零红梅听一句,又年秋晨

04.小月情山

词:苏敛柒
唱:月缠
美:风树
后:乐菱
曲:不负如来不负卿

白梅戏余杭,戚草袭人
挑帘一苇以航鸳颈缠春
反手弹旧琶,穿花滚梦
打湿这胭脂唱文

峻绿披郎肩,蹬响天真
翎枪一杆掀天蜷入小夜
劣眉欲软,艳衣爱钝
钟情,便是你佞中温存
交缠个百遍,细玉铁骨衬
若青瓷若晕红,最颤挺最腻发声
汹涌吐风情,眼波送国色
除一瞥因果再无它说,甜唇半分

太平奔浪尘,淹没死生
鬓上一朵精致痴恋暗沉
巧语拨弦,裙底翻魂
觑冷形骸放肆拥活

花开拼恣意,蕊色卷点珍
也应勾眉杀缤纷,开戏比情人深
抽丝又剥茧,野冬扑潮锋
洗旧端庄更契合热吻
想他雁关无比褴褛的群青
寄与烈火漂流向南的烟
把臂将离别烙的熟稔
这生香太过动人

亲身投喜乐,敷尘也玲珑
清光凿开飘零天,抱月牡丹凛盛
川雨过重桥,浓梨探都门
提灯偎如孤山倚绝壁,坦然天成

05.【启红】戏梦

——直至如今,那种荒唐而热烈的感觉,依然还能回味到一二。人不轻狂,何谈少年,枉少年啊。

曲:雨葵
词:我
唱/后:潇子墨
美:风树

陈情典,荒唐人
风情地,响铁筝
南洋北州打飘程
十年锋眉软天真
挑帐娇娥投桃生
长恨抛于诸红尘
冷眼教血热结冰刃

开幕我启少年春深
侧步风流座下皆臣
韶华未贱时未沉
断唱醉纸奢平尘
二三寻常,反是狂论
银枪乍斗,山河竞崩
余月败凑,荡气回肠热吻
零丁扣长生,堕锦穷酸
拍鼓秦淮赌故人
褪香不见云台渐尘
吊一匕红粉
十分温柔三分对戏阵,七分舞刀一对唇
徒然有恃无恐,逢场溃良辰

将拟千种浪潮共枕
净末市井小人
穷走花色天工
君且落座看罢
红板正名门
齿亡起落戏文
喉间一段人间正道
凛冽吞成飞光烫酒小梦

衣杀香,鬓化影
演一折,剔透魂
如硝烟掠过青春
衔起滔天形色沦
戏执清骨,眸攒残温
哪个旁庸,囚作痴恨
吹空,我自收腔饮你一樽
我终成美梦,飘荡裙纹
呵情去,溺艳重盛
你承沧海拔枪赴勇
金妆敷眼深
人情不抵廉价累爱痕
万般俗痴从心授
你终似惜花客,一句剖一珍

陈情典,荒唐人,唤相称
眉梢点落不老红
跌在峻青正团圆

06.枯城(和花间太太的连词,我的部分是脑补启红)

曲:大爱

将裙装抵入枯槁城
自眉角划一道春痕
雀尖啄珠钿与冬沉
眼波是刻骨的红
平地响,惊锋魂
迫骨淋,焰火滕
听号哭,苍唇吻热血刃

裹步看他冠冕英雄
风光都晦涩冰封
叛逆战场赢绝地枪声
咽黄土嘶捶痛涌
卷艳色狠描苟活
灰障掩饰无畏勇
欢愉为陪葬狼烟效忠

奔向疯魔执拗枷锁
惨烈现实擦过冰冷
多壮阔,万千栋辉煌死于轰隆
而我跌撞声色情报
路过世人虚伪病爱症
攥紧,风霜俯首夺城,一缤纷

07.熄艳

曲:回忆的沙漏

握一把细瘦岁月,借冥顽浇苟活
盗情入戏,发狠糊出爱色
穷冗造无畏儿女,奔走传奇风波
千万斑驳,迎面而来,牵手便壮阔
枪声多慷慨,雾揽尽山河
烟光匆摄,情话沸舌
九门褪朱时,应神销在你我

辗转一折艳色,脱身乱世,绝代疯魔
寒眉碾飘零,宾客鼎沸,澎湃一长歌
困生离世大梦,燎原并作喜乐,投身痴火
枯梅砌如雪,谢幕生红,反身傲骨巍峨

烽涛北上扣天都,抵首三年鲜活
何种倾国,囫囵惊心动魄
扎根旧日口吻,攥紧发冻时刻
锈抹山青,二月花随你离去沉没
世论横天嚣,世场赤足过
抛演红尘,小月秾涩
锦灰填淋漓,沦恋压腔契合

喉头哽热苦厄,发肺唱戏中人不舍
看得这荒唐,化作金迷,贪眼去寻惑
如何一吻而就,跌向海啸厮磨,赤忱相和
似你我沉浮,所有寻常,刹那屈败离合
张臂奋不顾身,这城郭是你
拥我坠入叹息
缠绵悱恻,为你为我

英雄扼死悍生,锻如神佛,霸占魂魄
轰烈扬长去,时代扬灰,爱一贫如洗
永夜将破,嚎啕风雪熬成沉默车辙
最绚烂丽色,吞尽南北歌,天崩永眠地坼

08.褪红

原曲:会过去的
填词:苏敛柒&赭莓奶

7:
似乎世间,再无痴怨,小儿女亏欠
我也可,响铃津洋,遣走蘸春宝雀唱悲宴
三两步银枪开锦棠
轰硝烟刀光绣缱绻
掂胭脂洒透湘江,艳泠泠放声浪朽京南
似乎燕巷,风光招摇,易遍长生殿
摊片羽,零落珠门,将撇仍续一段戏锋软
乱世里未孤酗浓烈
太平章沉醺醺峻篇
含香握玉缄经年,偏挽脆梦缓扑红粉天
奶:
当年携酒逾墙,把嗓跌宕三绝,
好一段花前月下,挑眉两照面,拂袖一擦肩
如今珠箔飘灯,细数算来价廉,
只一枪乾坤既定,命本如草芥,偏偏教旁人艳羡
—间奏—
也无鸣锣,也无落座,这十里洋场
由我闯,长戈金蹬,轻吟慢唱,唤取我张郎
依旧是秾艳粉黛香,
俏生生春水枕一江,
幸而相逢不算晚,魂魄一双,相顾诉衷肠
7:
而今坠鬓前尘,一枝繁色抹霜
便爱煞丝锦油妆,琅珰击心鼓,为侬开旧装
黄口效颦倾城,持翎踏牡丹堂
独笑春老英雄帐,满饮深情杯,岁月杀腔徒茫茫
哪个美梦长,哪个名花续霸场
都作炎凉,梅雪销寻常
奶:
管它新园旧堂,或是明街暗巷
为一人咽冰嚼火,烈酒曾穿肠,纵歌哑过嗓
便就解衣摘刀,奉若天真窖藏,
纵坐拥无限风光,不如坐拥你,细与听腔板琳琅
再留待那后世传唱

09.         二月红还在时,张启山最爱的一件事就是打断他唱戏,百做不厌。可等他不在了,张启山最想做的一件事,是听他唱一出完整的戏。飞灰淋漓,飞光不夜海,盖棺之后,这便是一场要做一辈子的噩梦。

【启红】还似旧人间

曲: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梦涉长洋,满走三关
你扮娇娘,我欲熄枪,流夜抄暖
你挽野仙,我掀戾鸢
披铿锵唱苦海狂潮湿眼

湘冰络绎困顿客,浮水捞香湾
我走遍辉煌却拢不起你眉弯
燕市刀锋持血胆,艳凛凛惊园
掐烟似踏火台前,旋身自送完满

任飘零将我撞疯癫
飞灰淋漓,飞光不夜海
任情衷掠过韶华贱
再无人团片逗胭脂鲜

谁解寒鸦垂春死,孑然抹烽声
风月罅里只燃透小儿女缠绵
惯入悲勇,怎遗落你贴野雀长眠
不肯佛下盖棺轻唤你如稚如顽

任众口蜚短将我淹
唇咸齿涩,伶梅饮乱雪
换个滩打马扯残旗
名城抨孽我乞时年厌

任寂寞弹遍痴绝愿
尘枝点锥,返骨一碎甜
任太平是剜心明灭
你亦庄蝶不捱金粉炼

任桃花潦倒银屏天
廿载哀蓬,伤情刹见
殷殷淬剑一盏阳春
冗红白,还似旧人间

10.“我识你是这清白人间。”

白头小事

曲:Spring of Life

百年痴熬勾冰到尾
纠风霜悄然收紧春眉
饮食数载蒙昧锦灰
剩一只手堪落在目回

我恰如委世玫瑰
煞乱声叹息苦别泥水
钝簪向眼底的葳蕤
动荡似伶梅,越岭漂雁北
长烟,点夜,长梦溅艳萎
你轻将心作宝剑赠美
此后风月燃燃惊园却不归
未守相思结对,情劫已遂
害我眼波,怆红难褪
害我魂魄,镣锁难碎

我随战火遣入春雷
随你抚平人间残疮深泪
狂花,时吹,我斗胆踩刀追
与你交渡山河烧尽硝寐
一日扬旗滚滚过旧苔漆翠
一日恨唱九州过灯海沉飞
心中
人间识你,删血铸新媚
我识你是这清白人间
清白人间

“一个人的白首是这纷繁人间里,第几份微不足道的小事?曾想过太多白头,唯独没想过没有你的白头,于是,我衔着此后茫茫数年的空白到了命途结尾。”

评论

热度(8)